close

最近忙著很多事情

工作、家人、朋友、還有自己的私人時間

舞蹈、蝶谷巴特、中餐,學習新的東西會覺得有在生活的感覺

和老朋友吃飯,漸漸的朋友不只是同齡的朋友,

可能是舊同事、德文或韓文的同學,國中的老朋友,大學閨密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去遷就誰,工作跟生活平衡可以自己控制

想要吃飯、喝下午茶、和朋友聊天、看電影、不用再擔心工作的煩心事。

 

回顧上學期

學了吉他、韓文、蝶谷巴特,

吉他可以自彈自唱,還學會改調,可以自己找譜自己鍊歌

韓文大概學了2年,在北車跟社大,韓劇、韓綜、大概都聽得懂

蝶谷巴特,一學期會有7樣作品,還有另外加購的小物,

可以做完送給朋友,送禮自用都很好。

認識了韓文班朋友,才發現她們韓文厲害是因為已經融入生活

喜歡追星,每天要follow IG,跟追劇一樣,只是因為喜歡

其實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會做得越好。

 

最近非常的有感,出社會後的不公平是如此真實,

了解了真實,總是要學會面對,

知道了自己在社會上的位置,用自己可以做到的最大努力去追尋想要的生活

看了朋友們的選擇,更了解自己不想要什麼,

想要的生活是靠自己去創造的、想要的快樂也是

因為最了解我的人是我自己。

 

發現我可以經由聊天,就能了解一個人的想法,

從生活、工作、娛樂、週末、時間的自由度

跟每個人相處也是不同的面相,體驗也不同

現在,只想衷於自己的感覺

別人的眼光不再是我所關注的焦點

不想因為融入社會就失去了自己的原則,

或許有人會說不懂得看眼色,

其實是沒有原則,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且,每個人的底線本來就不同,

如果你是個不值得別人尊重的人,就算輩分大資歷深

只能獲得表面上的尊重罷了,

沒內涵的人只能靠輩分跟資歷去處事,

看到社會的淺規則,就能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那種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金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